我校教师与黄果树屯堡酒店就酒店文化建设进行交流

作者: 时间:2012-05-05 点击数:

2012年5月4日,我系副主任吴羽教授,系党总支副书记蒋晓昀副教授、系办公室主任赵世钊副教授,以及安顺学院科研处副处长、省屯堡研究会秘书长吕燕平副教授,省屯堡研究会副秘书长张定贵副教授,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专职摄影师李立洪老师等一行八人前往黄果树屯堡酒店进行交流并看望在此实习的42名学生。

在黄果树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我校教师和屯堡酒店相关人员就旅游企业彰显地域文化交换了意见,着重商讨了屯堡酒店文化创意的相关问题。吴羽教授认为,将国家AAAAA级风景区——黄果树大瀑布和贵州独特的地域文化——屯堡文化相结合,具有较强的品牌效应。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在贵州游历线路连接了黄果树和屯堡,因此徐霞客也是酒店文化创意中一个不可缺少的文化元素。吕燕平副教授说,从天龙屯堡一直到关岭化石群正好处在古驿道的线路上,这条线路是当前黄果树国家公园愿景规划的一部分,黄果树屯堡酒店的打造,是对屯堡文化的一种渲染。张定贵副教授认为,黄果树所在地是明代白水铺的辖境,酒店处在云贵卫所驿道上,与大屯堡的概念相吻合。酒店姚兰总经理、佟海峰副总经理等人表示,学院的老师为增加屯堡酒店文化氛围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发挥了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良好作用。此外,双方还就酒店开业期间文化展示及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展开了意向性的洽谈。

随后,我系教师一行人来到黄果树景区导游服务中心、黄果树屯堡酒店客房部和餐饮部,看望在此实习的学生,并表达五四青年节的节日祝贺。导游公司赵曼经理对我系实习生在工作上积极主动和较强的协作精神表示赞赏;酒店姚兰总经理指出,我系实习生心态积极,有着良好的敬业意识和挑战自我的精神,表示酒店已经为实习生完善了社会保障等各项措施,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

              

                                  我校教师与屯堡酒店相关人员座谈

              

                                         看望导游服务公司学生

              

                                     到实习生宿舍探望在酒店实习的同学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