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简介

安顺学院旅游学院(原安顺学院旅游系,2013年8月更名为安顺学院旅游学院)成立于2010年8月,现有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酒店管理三个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系原安顺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历史文化与旅游专业(专科),2002年,历史文化与旅游专业首次招生,2005年,更名为旅游管理专业。2009年,旅游管理专业本科办学资格获教育部批准,于2010年9月开始招生。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办学资格于2013年获教育部批准,2013年8月开始招生;酒店管理专业本科办学资格于2019年4月获教育部批准,同年9月开始招生;2023年4月,获批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本科办学资格,同年9月开始招生。

旅游学院现有教师24人,其中专任教师23人,其他师资8人,外聘教师2人;副高以上为13人,硕士学位20人,市管专家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

旅游学院的办学目标为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专业服务技能,掌握现代旅游、文化产业、酒店管理等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安顺市乃至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旅游学院按照“校企联手,双向互动”的基本思路,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突出”,即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中心,突出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突出实践技能的培养。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加强与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黄果树景区等地方企业、管理部门的联系与合作。通过“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在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能的同时,强化了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旅游学院现有贵州省重点支持学科旅游管理、贵州省教学质量工程“旅游管理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贵州省教育厅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安顺屯堡雕刻旅游商品研发基地”等教学实践与科研基地。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