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吴羽教授等应邀出席第二届旅游高峰论坛

作者: 时间:2012-05-22 点击数:

在第二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好客中国:旅游与游客——第二届旅游高峰论坛”于2012年5月18日至21日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开幕,我系吴羽教授、杜成材老师应邀出席。

本次论坛由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乐山师范学院、四川省人民政府对外友好协会、旅游高峰论坛秘书处共同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四川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乐山师范学院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旅游高峰论坛秘书处联合承办,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部分景区、酒店、旅行社、旅游传媒等业界专家近300人参加论坛。

旅游高峰论坛顾问、美国伯克利大学教授、国际旅游研究院创始人Nelson,H.H.Graburn院士,中国旅游人类学学科带头人、旅游高峰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厦门大学人类学系博士生导师彭兆荣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院长黄萍教授,四川大学文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徐新建教授在论坛上做了主题发言。

会议主要就“旅游开发与保护”、“旅游与人”两大课题进行探讨,就中国旅游业如何让全人类在旅游互动中加强交流和增进了解进行了深入对话。我系杜成材老师在分论坛中就屯堡文化旅游和屯堡饮食做了发言。会后,我系副主任吴羽教授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院长黄萍教授就加强双方学术交流和合作交换了意见。

旅游高峰论坛(Tourism Summit Forum)是一个旅游人类学与旅游学、民族学、社会学等领域专家学者就旅游及其相关问题进行学术交流的开放性平台。致力于通过学术研究、交流、应用,推进我国旅游学术发展及旅游学科的建设,推动旅游业的健康发展,以实现人类“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美好愿景。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