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吴羽教授参加“古苗疆走廊与贵州文化建设论坛”

作者: 时间:2012-04-22 点击数:

4月21日,由贵州大学主办的“古苗疆走廊与贵州文化建设论坛”在贵大中国文化书院举行,我系副系主任吴羽教授应邀参会。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云南大学、中南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和省内高校及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研究员一百余人出席了论坛,就“古苗疆走廊”的概念、“古苗疆走廊”的研究与“贵州文化建设”的议题做主旨演讲、提出学术观点及反思。

“古苗疆走廊”概念由贵州大学人文学院人类学、民族学专家研究团队经过两年讨论,于今年年初正式提出。“古苗疆走廊”指的是历史上横贯贵州中部、连接湖南和云南之间的一条重要驿道。古驿道沿线及周边地域,留下了厚重而多样的文化积淀及景观,对了解明清时代以后西南地区的“国家化”过程、汉族移民史、族群文化交融与互动、文化景观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问题都有着重要的研究价值。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