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刘官乡大黑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

作者:文:朱敏、杜成材;图:董天倩 时间:2019-08-22 点击数:

经我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赵世钊牵头,8月21日,我院党委书记龚文静带队,教师党支部副书记彭瑛以及6名教师与36名学生前往西秀区刘官乡大黑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党建活动。

此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学院积极动员各方力量,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项目活动,创新方式方法,设立了旅游资源调查分析组、产业发展调研组、乡村发展条件调研组、村民自治调研组、国家政策宣讲组等工作小组。

活动上,由大黑村村支书李书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大黑村的发展历史、产业经济、党建工作等,让师生们对大黑村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大黑村近几年依托秀丽的自然景观,将农业产业、田园风光和生态旅游三者相融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立了以“生态种植和田园风光为支撑,发展旅游业带动其他行业”的发展模式,以“合作社农户+市场”的产业模式,让村民实现增收,获得实惠,实现了脱贫。座谈上,龚文静书记还特别强调师生们要向李书记学习,李书记作为本村考出去的大学生,主动放弃了在上海舒适的工作和生活,回到大黑村带领村民搞建设,抓生产,是真正践行了“不忘初心,不忘使命”,是一个人理想和价值的真正体现。会后,师生进入大黑组、苗寨组的家户,上茶山、下黑秧河、穿越杉树林,对乡村民宿客栈、采摘果园、农村电商中心、红米种植及稻田养鸭、村民自治组织等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和访谈。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