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旅游学院教学秘书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协助主管教学的分管院长做好教学常规管理工作。

1.根据学期开课计划,协助分管教学院长落实本院各班的课程表,在教务管理系统中编制课程表,安排好上课教室。

2.根据排定的课表,向任课教师发送学生点名册、成绩登记表和学生考勤表。发放“教学进度表”“教学任务通知书”“监考任务通知书”“教师授课记录表”等专用表册。

3.负责处理日常有关调课事宜并通知相应班级。

4.配合学院分管院长进行每学期的教风、学风、考风检查,组织教师和学生有关教学检查的座谈会,并及时将各种教学信息反馈。

5.负责本院教师课时绩效、行政岗位绩效的编制与上报工作;

6.负责本院的教师日常教学服务工作,做好教学文件和试卷、成绩册等教学资料的保管工作。

7.负责本院学生学期注册、教学日志、成绩登记、学籍处理等日常学籍管理工作,并按时上报。

8.期末及时统计汇总学生成绩,根据教务处的要求,在开学初安排好上学期不及格同学的补考工作。

9.提供学业预警学生名单。提出学生的休、退、复、转学意见报院长、教务处审批。

10.毕业前做好毕业生成绩的整理工作,提出毕业生名单,供学院院长审核后报教务处。

11.负责发放有关教学工作的文件和通知,核校各专业学期教学进程,协助做好学校教学管理部门与本院教研室之间、学院与学院之间有关教学工作问题的协调工作。

12.按时收齐并整理教研活动记录、听课评课记录、学生的考勤表、学生座谈记录等各种教学资料,以备上级部门检查。

13.协助分管教学学院副院长落实教学用书、教材征订及发放工作。

14.作好教务保密工作,确保教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性教学管理工作。

16.其他属于教学秘书职责范围内的有关工作。

                                                                 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二〇二二年三月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