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旅游学院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在学院分管院长的领导下开展下列工作:

1.组织本教研室教师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教育理论、教育政策和有关教学文件,端正教学态度,明确教学目的和要求。严格执行学校、本院的有关教学科研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工作部署。

2.根据学院工作计划,编制教研室的发展规划和学年、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

3.根据教学计划,组织编制本教研室有关课程的教学大纲。经学院院长、校教务处审核后负责实施。

4.讨论、确定教研室各学科的研究发展方向。组织领导教研室研究课题的确定、申报和落实。

5.组织、安排教师的教学工作,确定教师工作量。负责审查开学初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计划进度表”,同意并签字后执行。

6.按照教研计划切实安排和组织好本教研室的教研活动,有计划地进行教师的培养提升工作。

7.做好教研室有关学科的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如:选定教材、督促检查教师各个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检查教师的教学计划执行情况,督促教风、学风、考风转变。组织好考试命题和。

8.组织落实与本教研室有关的实践教学、劳动教育、美育,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及其答辩、评分等工作。

9.组织、开展教学科研、教学改革工作和开展有关的学术研究活动。了解学生的学习效果及学生对本室教师任课情况的意见,全面掌握教学情况。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学生座谈会,并及时解决教与学存在的问题。

10.组织好本教研室试题库建设工作。组织好期末试卷的命题、印制、保管、成绩评定、教学质量分析、教学评估和有关教学工作的资料管理等工作。本教研室试题经审查批准并签字后方可实施。

11.关心本室教师的教学、科研、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教师的要求和意见,调动每个教师的积极性。

12.及时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二〇二二年三月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