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旅游学院辅导员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1.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依据党委工作部门、学生处和团委等部门的安排,对学生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抓好养成教育。使学生形成良好的思想品质、道德风尚、文明习惯、健康心理,形成良好的品德、习惯和性格。

3.有计划地搞好本院学生的党建工作,作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及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

4.结合本学院各个专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的择业教育及就业指导工作。

5.根据不同时期学生的不同特点,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教育活动,以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6.及时了解贫困生、后进生等的状况,加强帮助和教育,建立好特殊学生帮扶档案。

7.切实做好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评定、学生助学贷款的办理等工作,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服务。

8.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积极稳妥地为群团组织推荐合适的人选。

9.做好班干部的培养工作,组织、指导学生深入开展优秀班级、先进团支部竞赛活动;搞好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评比工作;积极培养、宣传学生中的先进典型,总结积累班级建设的经验。

10.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开展文明教育和文明寝室评比等活动;及时查处学生中出现的各类违纪事件,做好违纪学生的思想教育及考察工作。

11.指导、参与学生的政治、文化活动和公益劳动,关心学生的军训和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学生所组织的各项活动的目的、意义,掌握活动的筹备、进展和学生在活动中的具体表现。

12.做好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工作,定期培训、责任落实、合理使用,定期总结,同时做好学生干部的考核工作。

13.组织、指导学生会各部门认真搞好日常管理工作(督促和检查等),并把检查结果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同时要认真做好学生德智体综合测评记录。

14、加强与各方面的联系,建立起信息网络,及时向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和学校的有关部门沟通,汇报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定期深入学生中进行调查研究,探索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方法。

15.做好学生学费的催缴工作。

16.做好招生和就业相关工作。

17.认真完成学校、学院下达的其他临时工作。

                                                                 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二零二二年三月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