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安顺民谣,走进校园”知识主题讲座

作者:2018级旅游管理1班 韦恩菊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2020年12月8日晚,由我院和安顺遇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举办的专业培养第二课堂知识专题“安顺民谣,走进校园”在A02教室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院院长吴羽、旅游与文化研究中心余秋池、地方文化学者潘玉陶,地方音乐人谷友发、东东、西西、春燕子等,我院2018级旅游管理(1)(2)班全体学生。

讲座伊始,吴羽对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进行发言。他指出,歌声能让生活更有质量,让生命更有张力;在学习和生活中,音乐、书籍是陪伴人们一生的朋友,它们让生活变得更有诗意。希望通过对本地原创歌曲的演出和分享,让同学们更好地认知脚下的这片土地,构建自我心灵的家园。随后,安顺原创民谣歌手进行现场演出。从《旧州时光》到《欢迎你到安顺来》《安顺街头》《安顺遇见》《孤身》《市西路的关市场》和布依语《我在贵州等你》……,每一句歌词、每一个旋律,都在述说它的故事,余音绕梁。讲座结束后,我院院长吴羽为谷友发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期望今后继续让安顺民谣走进校园。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安顺这片土地上的民间音乐和文化,感受到原创民谣所带来的故事和快乐。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不断地去认识周边的人、周边的事,了解生活的这片土地,让生活更加有诗意、有品味。

地方音乐人现场演出(图:吴羽、余秋池)

我院院长吴羽为谷友发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图:余秋池)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