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民俗学——端午节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图/文 18文管 邓丽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2020年12月4日晚上19:00,我院在特教1113教室举办专业培养第二课堂知识专题、道德讲堂系列讲座“民俗学—端午节知识”,主讲人为我院副院长彭瑛。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彭瑛凭着自己对地方文化、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热爱、热情和深入研究,结合端午节背后的故事、古人记录端午节的各种形式和历史渊源,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关于端午节的文化。通过各地方的对比,让同学们感受过端午节时深深的中国情和深深的人情味,以及所表现出来的仪式感。最后,彭瑛希望学生结合所学专业多去了解乡村振兴方面的知识,为自己谋发展,也为社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做贡献。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的知识面得以拓展,在深刻认识和更全面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明白了“文化”对于文化产业、旅游、社会和国家的重要性。

讲座现场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