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杜成材 时间:2018-06-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6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18版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参与论证的专家有原安顺市文产办主任、安顺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守应,安顺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饶茂忠,黔中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黔中文化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曹声杰,安顺学院教务处长李琳,安顺学院教务处教务科长丁俊峰。会议由副院长赵世钊主持,各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吴羽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忱欢迎和感谢。吴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教育和教学的纲领性文件,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希望专家及各位与会人员围绕旅游管理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人才的需要切实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为优化和完善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确保方案更加科学可行。

随后,旅游管理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董天倩、方莹老师分别介绍了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和课程设置等基本情况。接下来论证专家及参会人员发表意见。教务处丁俊锋老师介绍了专业培养方案编制的方向和原则。行业专家就方案制定过程中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安排、专业特色提炼等表达了看法,并根据行业企业的特色和实际对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提出了若干意见,认为要围绕持续提升学生能力水平与用人单位需求的契合度来不断完善课程设置。行业专家们还纷纷表示,愿意积极与我院开展具有专业性、前瞻性、创新性的校企合作项目。

最后,吴羽院长对本次会议的成效做了高度评价,认为与会专家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许多新理念、好建议,这将有利于完善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吴院长强调,在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和完善过程中,将进一步研讨,认真消化吸收会议精神,有效地将会议提出的理念、意见和建议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和优化工作中。这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我院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论证会现场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