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到七眼桥镇清水屯村开展扶贫服务

作者:文:彭瑛;图:董天倩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2018年6月4日下午,我院教授、博士扶贫服务站联合教师党支部、旅游管理教研室前往西秀区七眼桥镇清水屯村开展扶贫服务。参与活动的有安顺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通邦,我院教授、博士扶贫服务站负责人吴羽教授、党总支书记蒋晓兰以及相关教师。

在清水屯村,安顺学院下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卢书章给全体成员介绍了清水屯村的基本情况、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成效,以及旅游资源概况、旅游发展的愿景。随后,我院教师与当地村民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清水屯村的资源环境。

据了解,清水屯村属于屯堡文化区域,现有安东公园遗址、清凉洞,以及三国时期孟获的历史传说,有较好的文化和自然资源,具备一定的旅游开发基础。

座谈会上,吴羽教授表示,深入地方、了解乡村旅游的发展诉求,既是践行高校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文化传承等职能,同时也是高校教师教学、科研发展的需要。在后期,将组织我院师生对清水屯的资源、发展进一步地深入调查,最终给出较为可行的清水屯村乡村旅游发展思路。

我院教授、博士扶贫服务站听取卢书章书记介绍清水屯村扶贫情况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