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课开到田间地头,让扶智成果在乡村扎根————我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到清水屯村开展扶贫交流活动

作者:文图:杜成材、董天倩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在党总支书记蒋晓兰教授、院长吴羽教授、教师党支部书记赵世钊副院长的带领下,我院教师党支部到西秀区七眼桥镇清水屯村开展党建扶贫交流活动,安顺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通邦同志及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我院党总支委员、院长吴羽教授在该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吴院长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参加扶贫攻坚是时代和党赋予教师的历史使命,帮扶乡村脱贫攻坚是高校服务社会、文化传承职能提出的新要求。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将自身专业定位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特色,立足于乡村的振兴与发展,着眼于学生的成长进步。吴院长最后指出,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利用学院自身优势,推动清水屯村乡村文化振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清水屯村屯堡文化以及优秀的农耕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协助村支两委培育挖掘乡土文化人才,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

党课结束后,安顺学院驻清水屯村第一书记卢书章老师介绍了村情。清水屯村是安顺学院设立的教授、博士扶贫工作站之一,距市区15千米,由十二个自然村寨组成,全村汉族、苗族、白族群众共596户3129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71户232人,党员45人。最后,我院和清水屯村就深度合作进行了初步商谈。

吴羽院长讲党课

参与活动的教师合影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