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传统戏剧展演国际会议

作者:文:杜成材;图:桂群高/王键等 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12月10日,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指导、安顺学院主办,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与我院承办的“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传统戏剧展演”在安顺学院举行。活动分中国-东盟传统戏剧传承与创新论文暨屯堡文化与乡村振兴论坛、中国-东盟传统戏剧展演、屯堡地戏传承发展论坛、屯堡文化赋能产业发展论坛、地戏文化进校园、地戏面具展演等环节。

我院院长吴羽主持“中国-东盟传统戏剧传承与创新论坛”,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论坛上,来自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和国内大学相关学者围绕传统戏剧的传承、保护和研究等问题发言。我院教师陈斌在该论坛上做了题为“屯堡地戏保护传承与发展利用”主旨发言;在下午的“屯堡文化赋能产业发展”分论坛上,我院教师汪莉做了题为“屯堡文化融合学校教育的政策形成和地方实践”交流发言。

下午三点,“地戏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我院酒水实训室举行。活动邀请了安顺市西秀区中所地戏队、周官村的面具雕刻艺人周明展示了地戏经典剧目、现场演示了面具制作技艺。安顺学院副校长殷红敏、安顺学院宣传部长伍微微,我院院长吴羽、部分教师,以及2022级旅游管理班学生参加活动。

我院院长吴羽主持“中国-东盟传统戏剧传承与创新论坛”

我院教师陈斌在会议上做主旨发言

 

我院教师汪莉在分论坛上做交流发言

我院师生与西秀区中所地戏队队员合影留恋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