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赴贵州大学考察学习

作者: 时间:2011-03-25 点击数:

2011年3月24日,我系吴羽副主任和蒋晓昀副书记带领本系部分教师一行5人到贵州大学人文学院旅游系,开始为期一天的高校旅游专业办学考察学习活动。本次考察活动经过系领导的精心酝酿,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贵州大学人文学院旅游系给予了热情接待。双方就高校特别是地方高校如何办好旅游专业进行了座谈,贵州大学人文学院金副院长和旅游系宋主任出席了会议。

我系吴羽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安顺学院旅游系的组建和师资状况,就“旅游专业如何办学、如何开展实习实训工作、怎样创收经费”以及“构建何种培养模式”等问题提出交流,并请求具有办学经验和优势的贵州大学旅游系领导和教师给予开诚布公地指导。金院长和宋主任结合旅游业的发展和他们对旅游专业建设的经验,针对我系的问题,提出了 “专+本”二元办学体制、紧密联系企业、以教学带科研等几点办学建议。

金院长和宋主任介绍了贵州大学人文学院旅游系专业培养和就业现状,也谈到了作为重点大学,如何将学校资源优势和招生优势转化为培养优势和学生的能力优势问题。双方还就旅游业的未来发展、高校旅游专业教育与用人市场接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作为贵州省的最好大学,金院长和宋主任真诚地表达了与安顺学院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实现信息沟通与部分资源共享的意愿,盛情地邀请安顺学院教师参加贵州大学人文学院的“双周论坛”学术活动,并希望能在适当的时候在安顺学院举办“双周论坛”学术活动。

贵大人文学院副院长金颖若(右)参加座谈

我系副主任吴羽(左)和副书记蒋晓昀(右)参加座谈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