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刘兆永副教授到我院讲学

作者:学生记者:刘小英 时间:2013-10-25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鲁东大学心理—教育学院心理学副教授、文化心理学专业硕士导师刘兆永应邀在B33教室举行了题为“后现代:当代学术语境与文化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吴羽主持,贵州民族大学孙兆霞、贵州省建筑设计院刘兆丰、学校相关老师及我院师生聆听讲座。

在讲座中,刘兆永副教授从后现代语境、中国文化精神、中国学术精神及其特征、人类复杂性、存在论、文化文本、意义与文化等方面对后现代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同学们对后现代精神的追问和思考。刘兆永副教授渊博的知识、幽默风趣的语言、清晰的思路、严谨的逻辑、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而其全面透彻的讲座内容也使大家对后现代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晚上,专家们在综合办公楼八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参与座谈的还有贵州民族大学相关学者、安顺地方文化学者、安顺学院教师等。在座谈会上,专家们就讲座主题进行延续性的讨论,并就乡村自组织、社会性、地方文化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刘兆永教授在讲座中

与会者合影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