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到石头寨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文:杜成材;图:王键 时间:2014-04-21 点击数:

月18日下午,我院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教研活动在黄果树石头寨村举行。我院全体教师与石头寨村支两委成员围绕乡村旅游开发模式和旅游从业人员培育两个方面展开了讨论。

石头寨村毗邻黄果树风景名胜区,依靠得天独厚的气候、水源、交通及旅游资源建设农业示范基地,发展观光休闲产业。村支书介绍了该村乡村旅游发展取得的成就、旅游发展规划执行情况和当前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旅游学院能在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方面给予支持。我院院长吴羽指出,作为地方性的乡村旅游发展鲜活教材,石头寨村给旅游学院教师打开了新时期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模式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窗口。针对村支两委提出的旅游发展存在的服务、管理、导游专业人才缺乏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吴羽院长表示,旅游学院将积极利用现有的师资力量,积极为石头寨村开展乡村旅游、酒店管理、服务礼仪方面的培训。随后,我院陈斌老师做了“乡村旅游开发”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我省西江、朗德、天龙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的利弊,并针对石头寨的旅游开发的情况提出个人建议。

我院教师深入乡村现场,了解乡村旅游发展状况,改变以往的教研活动模式,与乡村紧密联系,做到服务地方有举措,教研活动见实效。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