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新生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10-09-30 点击数:

2010年9月29日,我系辅导员潘昌盛老师在A03教室为我系2010级两个新生班的同学举办了新生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潘老师首先从同学们最常见的财产失窃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大学里可能遇到的财产安全、人生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以及国防安全等问题,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以及遇到问题时该如何正确应对。在讲座过程中,潘老师用很多典型的现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疏于防范,不要到危险场所中去,也不要人为制造危险。但是,如果遇到了危险,也不要惊慌,不要害怕,要勇敢面对,在可能的情况下积极自救或者寻求救助。

讲座结束前,潘老师一再强调,提高警惕、积极预防是安全问题发生率减少最为重要的条件,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学习安全知识和加强防范,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