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实习总结大会发言稿 王玲琳

作者:11旅专 王玲琳 时间:2013-11-06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给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11级旅游管理专科班的实习生代表王玲琳,很荣幸能作为实习生代表站在这里。当初为了实践自己在大学课堂所学到的导游技能,尝尝做导游的滋味,我毅然选择了去凤凰假期国际旅行社实习,做一名地接导游。

实习,大学的这门必修课已离我们渐渐远去,但实习所留给我们的东西却让我们终身受益。在做导游的这段时间,我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接受实践的检验,同时,也学到了许多课堂上所无法学到的社会知识。一句话告诉我们: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作为一名导游时,我们每天面对的都是不同社会背景、文化层次的游客,阅了无数人,受了无数苦,积累了一些社会经验,而这些是我们走向社会的一笔财富,为我们今后的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实习期间,我们由最初的稚嫩走向了成熟,经历了不会做导游到熟练的掌握导游服务技能的过程,刚开始接触导游这个职业时,我们既兴奋又胆怯,基本上都不能很好的完成出团任务,不是出错票就是弄丢游客,给旅行社造成的是直接的经济损失。旅行社因此不派团给我,让我自己加以反思。

在这样的磨练下,我不断的吸取教训,积累经验。由当初的不敢讲到后来的讲解熟练,以及在与游客、各旅游企业工作人员的交往中,我懂得了语言表达能力对一名游客的重要性。旅游过程吃住行的安排、游客对旅游产品的不满意、旅途中各种意外事故的处理、与全陪以及司机的相处中,都需要我们具有较强的语言沟通能力。在做导游的历练中,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同时也训练了我与不同群体打交道的能力,使我为游客提供优质的导游服务打下了基础。

旅游活动具有较强的灵活性和复杂性,导游出团在外担当着总揽全局的作用,为了保证旅游活动的顺利进行,这就要求我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而我的这种能力更多的是来至于学校,从参与组织各种活动所获得。

在旅游活动的过程中,意外事故时有发生,我面对过的有游客在景区受伤、游客在景区走丢、游客吃坏肚子、旅游车辆坏在半路等。在处理这些事故的过程中,使我们具备了独立处理意外事故的能力,这些使我们遇事做到了:临危不惧、头脑清醒、随机应变。

除了实践以上导游技能以外,实习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对以后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展望。实习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金钱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生活中学会了勤俭节约。再则要求我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虽然金钱来之不易,但我们也要坚守自己的原则,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金钱观念。

实习,我们人生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历练了自我,发现了自我,展示了自己的才华,找到了自己的职业方向,明确了我们未来的的发展目标,是我们学业生涯中的一个转折点。

希望还没实习的同学利用好实习这个自我成长的过程,实习了的同学们吸取成长的经验,发扬自己的闪光点,为以后走向社会做好准备。最后,希望大家在未来飞的更高,走的更远。谢谢大家。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