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实习总结大会发言稿 杨明华

作者:10旅本 杨明华 时间:2013-11-06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2010级旅游管理本科班-----杨明华,在这个实习总结大会上,我很高兴在这里发言,感到无比的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实习生向辛勤培养我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几年前我们彼此都怀着同样的梦想,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向往,从全国各地相约来到了安顺学院。转眼间,我们实习已经结束几周了。

回首实习的生活,走过的点点滴滴,在这一刻看来一切就象发生在昨天的故事。记得我是在旅行社实习的,这旅行社名叫贵州凤凰假期国际旅行社,是贵州省的十佳旅行社,信誉度和诚信度挺高,但是管理上很不好。我去实习的时候公司里面正好缺管理人员,老板看我人不错,诚实,对待工作热情,就让我当计调。老板说,你不懂我教你,一切从零开始,教你怎么挣钱。我心里乐滋滋的高兴呀,因为我最喜欢钱了(在这里先声明一下我不是拜金主义者,但是这个社会很现实,没有钱是不能做事情的。你们说:对不对?)。刚开始做计调的时候工作很不顺利,因为我是一个新手。工作很累很苦,但是我不怕,我是实习生,我是来学知识的。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 一个月过去了,我明白了什么是坚强的意志,旅行社的业务也随着熟悉了。

接下来很高兴的是:老板觉得我做业务不错,处理各方面的事情挺好,我的职位上升了,提为当经理,我这心里高兴的要死,因为我不知道我进步会怎么大,得到了老板的肯定。于是我每天管理着旅行社、拉业务,还有五订(定房、定票、定车,定导游,定餐)。

在工作中我凭着诚信度、服务质量、回头客做生意。生意做的越来越好,还记得有一次一个旅游团队来安顺旅游,是我接待的。回去以后客人就打电话给我,杨经理你们旅行社不错,我非常的满意,如果我有朋友、亲戚过来玩,我会叫他们来你们旅行社报名的。我就面带着微笑说:行,好的,非常地谢谢。

在实习工作中我以热心、诚恳的服务态度一视同仁地对待每位游客,我坚信人心都是善良的,只要我是在用真心,像对待亲人或朋友一样去关心客人,再蛮横不讲理的客人都会被我的真诚打动,真心感动。到后来我的坚持是对的,我的热情服务得到了好多游客的好评,客人在我这里得到的是惊喜,而我也在客人的惊喜中找到了富有的人生。现在我虽然辞职了,但是我有很多顾客经常打电话给我,咨询去旅游,这就是我的财富,这就是我的人际关系。

在这6个月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我有了自己的收获,收获了心中的那份经历、那份感受、那份回忆!经历了实习的酸甜苦辣,这都是我人生中的一次伟大经历,将是我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后的一笔财富。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对我们的领导、老师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祝愿您们身体安康、工作顺心、万事如意!也寄语我们的学弟学妹们:认真对待以后你们的实习环节,你辛苦的付出,必将收获万分!

祝愿我们的旅游学院兴旺发达,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