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实习总结大会发言稿 宋昌洪

作者:10旅本 宋昌洪 时间:2013-11-06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我来自2010级旅游管理本科班的宋昌洪。今天非常荣幸代表在黄果树屯堡酒店实习的同学们站在这里表达我的一些感想与感受。在酒店中我的实习岗位在酒店的客房部。

今天我想说一点,首先选择去酒店实习我有一个幼稚的想法就是:去酒店可能发展前景要好一点,当导游可能付出了青春,到头来也一事无成、前途渺茫,而酒店我觉得更多的是带来希望,所以这是我去酒店实习的一个初衷。

来到酒店之后,经过短暂的培训就开始上岗工作了,在半年多的实习时间里,有太多的感触萦绕在我的脑间,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步入酒店后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不明事理的领导、有刁蛮无理的客人、有被同事间的误会等等。当面对不明事理的领导时,我们要学会容忍;当面对刁蛮无理的客人时,我们要学会理解;当我们面对被同事间的误会时,我们要学会包容与忍让。

在酒店这个复杂的圈子里,我感觉我成长了成熟了,虽然成长的过程有点漫长,但当我们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的时候,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已在成长。

人们常说:“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一份付出,一分回报”,我相信我在酒店的实习会是一份最好的收获与回报,我相信每个人也会像这样,明天会更加的美好。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