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

作者:学生会 志愿者部 时间:2020-07-26 点击数:

按照《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引导我院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帮助我院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科技文化优势,引导同学们更好的开展和实施2020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在我院团总支组织下,2020年7月25日下午14:00,我院在QQ腾讯会议上开展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会议由付菡老师主持,我院党委书记龚文静老师、党委专职副书记赵世钊老师,“三下乡”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及所有学生志愿者们参与会议。

在培训会上,付菡老师首先统一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此次“三下乡”活动背景及调研任务介绍;接着龚文静书记从“四个方面”作了“三下乡”安全培训教育:一、时刻重视疫情防控 二、重视个人生命财产安全 三、远离水域,严禁戏水 四、注意饮食安全;然后赵世钊老师介绍了此次“三下乡”活动分组情况,并着重强调调研报告撰写时要注重结构性思维与逻辑性思维能力的培养;最后由杜成材老师从四方面介绍了社会调研的相关内容,并就调研报告的撰写方法与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会为同学们接下来开展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各志愿者将根据实际情况围绕“乡村振兴旅游产业调研”以及“脱贫攻坚成果观察”进行调研,同时各志愿者还要根据调研情况撰写调研报告,目前有关活动正有条不紊开展着,相信在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此次活动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3A1ZKH

3A1ZL3

3A1ZLP

3A1ZLV

图为付菡老师、龚文静书记、赵世钊老师、杜成材老师在培训会上给同学们进行讲解情况截图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