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参加党史宣讲系列活动

作者:朱敏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2021年6月9日上午9:00,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吴羽带队,我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以及2019级酒店管理班共计63人,前往安顺文庙参加党史宣讲活动。宣讲人为前安顺市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晓,主题为“红军长征过安顺”。

宣讲现场

在讲座上,李晓重点围绕红军长征途经安顺的这段历史为大家做了梳理和介绍。1935年4月12日,红军一、三、五军团由惠水、广顺一线南下进入安顺境内,足迹遍及西秀、紫云、镇宁三县区400余村寨,历时七天,行程1162华里,大小经过17次战斗,击溃、全俘敌军11次,达到控制渡口、抢占战略要地6次。红军在安顺境内平稳快速的行进为后续红军兵临贵阳逼昆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歌曲《四渡赤水出奇兵》中的歌词:横断山,路难行。天如火来水似银,亲人送水来解渴,军民鱼水一家人.....描写的正是红军途经安顺留下的军民“鱼水情深”的故事。

通过宣讲,我院师生重温了这段珍贵的历史,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参加宣讲活动的教师与宣讲嘉宾李晓(左四)合影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