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党总支到七眼桥镇开展基层建设活动

作者: 时间:2012-12-11 点击数:

自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我系党总支认真学习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的文件及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基层建设活动的安排部署,制定旅游系党总支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方案,主动与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党委联系,于2012年4月23日开始到七眼桥镇云山屯村、本寨村开展党建帮扶活动。
下午两点,我系党总支的同志来到了七眼桥镇本寨村,与七眼桥镇党委、云山屯村党支部、本寨村党支部的同志在村党支部办公室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七眼桥镇党委书记赵德洪同志向我系党总支的同志介绍了七眼桥镇的党建情况和云山、本寨两村的旅游发展状况。他热忱邀请我系到云山和本寨两村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希望我系党总支的同志在旅游产品的开发、旅游宣传、历史文化建筑的保护、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云山和本寨两村提供智力支持。七眼桥镇党委副书记王军同志和七眼桥镇副镇长庄韬同志就七眼桥镇的党建情况和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做了介绍。参与此次座谈的云山屯党支部书记杨军同志和本寨村党支部书记梅德安同志也分别就云山村和本寨村的党建和乡村旅游发展作了发言。
吴羽教授认为,七眼桥镇党委的发展思路清晰,各项工作尤其是党建工作开展很有特色;云山村和本寨村拥有的旅游资源品位高、区位优势强、市场潜力大。当前,恰逢国务院二号文件颁发和施行,整体环境有利于乡村旅游的发展,今后我系党总支将与七眼桥镇就旅游开发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安顺旅游的发展。与会的我系党总支党员教师就七眼桥镇党建和发展乡村旅游也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座谈结束后,在七眼桥镇党委部分同志的陪同下,旅游系党总支的同志实地考察了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单位云山屯和本寨,并就乡村旅游培训、旅游商品开发等与七眼桥镇达成了合作意向。
我系党总支此行既是贯彻基层建设年的活动精神,同时也是对去年“四帮四促”和高校硕博服务团活动的延续。此次活动搭建了高校学术资源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之间的桥梁,践行了国务院高校要为地方经济服务的要求,有力地推动了旅游系党总支的基层建设活动,凝聚了人心,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