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旅游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1.配合学院学生科和团总支,搞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抓好班委、团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制定班级规章制度,督促校院班各种规章制度的贯彻实施,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要求完成。

2.配合学院学生科和团总支,组织班级政治学习、团支部组织生活会、班会,组织学生参加校院班开展的各种有益活动,分析掌握本班情况,做好工作记录。

3.配合学院团总支,组织党的相关理论学习小组,向学校团校、党校推荐优秀学生,抓好入团入党的组织发展工作。

4.教育学生遵纪守法,督促班干部严格考勤制度,准确填写日程,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协助宿舍管理人员抓好本班学生宿舍管理,参与学生违纪事件的调查和处理。

5.拟定本班学生工作计划,学期总结,并按时上报各种材料。

6.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行为表现,及时向院分管领导反馈,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工作记录。

7.完成本班学生综合量化考评和奖/助学金评定,以及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做好学生助学贷款的后续工作。

8.做好学生的学年鉴定、毕业鉴定,就业指导和推荐以及毕业前的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地对学生作出评价,保证毕业生顺利离校、文明离校。

9.管理好班费,合理使用班费,并定期公示班费使用情况;检查学生宿舍的清洁卫生,管理好班级公共财物。

10.工作中认真了解学生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相关领导和部门反映。

11.及时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情况。

12.完成院领导临时安排的任务。

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二零二二年三月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