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旅游学院团总支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1.团总支是团的基层组织,在校党委、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工作,团总支是院级团组织的核心,在院级团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

2.根据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围绕培养“四有”新人的目标,结合青年特点,以学习为中心,全面开展团的工作。

3.组织青马工程、开展团学骨干培训工作。坚持不懈地对团员青年进行马列主义理论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4.加强团的宣传工作,建立团的信息宣传网络,利用学院网站等媒体积极宣传党团方针政策,表彰先进,弘扬正气。

5.加强团组织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团员证的管理、发展新团员、团员组织关系接转、团费的收缴、违纪团员的教育、处理和团的工作情况统计,负责做好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学习标兵、评选上报等工作事项。

6.认真组织和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包括宣传发动、项目选拔、咨询指导和总结评优等工作,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7.全面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组织开展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学术科技等内容的学生课余活动,丰富和活跃学生业余生活,促进健康、文明、向上的校风的形成,负责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包括服务西部、贫困县及三支一扶计划的招募、选拔、培训、督导工作和日常志愿服务活动。

9.指导和帮助院学生会、学生社团依照各自章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支持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工作。根据工作计划,指导团支部开展工作。

10.配合院党委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

                                                                                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二零二二年三月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