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市场需求调研工作

作者:文/图 方莹/陆琴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为落实《安顺学院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文件要求,提高办学质量,培养适应社会和行业发展需要的人才,旅游学院于2024年3月7日-13日先后在酒水实训室召开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市场需求座谈会,针对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四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与用人单位负责人、人力资源总监进行座谈。

参与座谈的企业有尧珈民宿、安顺希尔顿逸林酒店、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杭州千岛湖滨江希尔顿度假酒店、黄果树旅行社、贵阳东景希尔顿酒店、遵义中一贝山商贸有限公司,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彭瑛、副院长杜成材、专职副书记韦明顶,教研室主任方莹、朱敏、董天倩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彭瑛向企业行介绍了学校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要求和旅游学院专业建设情况,杜成材就调研的内容与目的进行了说明,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本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情况,企业对岗位设置、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座谈中,双方就当前毕业生求职困境、职场中表现出来的问题和特征,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需要强化的教学环节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素质和能力需求,强化了校企在人才培养中的沟通与交流,为旅游学院四个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尧珈民宿座谈现场

安顺希尔顿逸林酒店座谈现场

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座谈现场

杭州千岛湖滨江希尔顿度假酒店座谈现场

黄果树旅行社座谈现场

贵阳东景希尔顿酒店座谈现场

遵义中一贝山商贸有限公司座谈现场


一审:董天倩

二审:杜成材

三审:彭  瑛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