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作者:文图: 杜成材、邓爽 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全会有关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建设的总体部署,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贵州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实施纲要(2018年-2027年)》等系列文件精神,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三全育人格局,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安排,我院于1月6日在实训大楼酒水实训室召开了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对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酒店管理三个专业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

论证会邀请贵州师范大学教务处长支敏、贵州师范学院陈志永进行网络论证,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饶茂中、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若鹏、贵州大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景璟参加了现场论证。我院院长吴羽、副院长彭瑛、党委副书记赵世钊,教务科、教研室以及相关教师等参加论证会议。

会上,吴羽从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要求、论证主要内容及重点等方面对本次修订工作做了进一步说明,对学校提出的《关于修订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中相关内容进行了阐述。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主任方莹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需要修订的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论证报告,结合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企业对人才知识结构、应用能力的需求,从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等角度对新修订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课程设置、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的优化意见。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院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实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地方性、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的展开。

参与人才培养论证的专家以及我院相关领导

我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现场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