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岁时节日”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文:2019级旅游管理班 吴秀;图:董天倩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2020年12月23日晚上19∶00点,我院在A02实训室举办了“岁时节日”专业培养第二课堂知识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我院副院长彭瑛,2019级旅游管理班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彭瑛结合二十四节气和传统节日背后的故事、传统节日历史渊源,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关于二十四节气的文化,让同学们深刻记住二十四节气及所表现的自然现象;在与学生们互动时,通过新冠疫情事件向学生们宣讲了“四个自信”和爱国主义精神;在提到“四时合其序”时,告诫学生们要遵时守位,不要违背客观规律,明确不同阶段应该做什么事情,并为之奋斗。讲座最后,彭瑛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为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传统文化知识面,激发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也明白了传统文化遗产对国家、民族的重要性。

讲座现场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