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暨毕业生就业反馈座谈会

作者:文: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班 符艳丽;图:王键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十八年风雨不忘初心

“欢迎回家”,我院院长吴羽用这熟悉的声音、温馨的话语,拉开了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暨毕业生就业反馈座谈会的序幕……

2020年11月21日,我院在新实验大楼举办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暨毕业生就业反馈座谈会。会议邀请退休、曾在我院工作和任课的教师、我院现任教师及2002年以来各届校友齐聚一堂,共忆青春芳华,展望旅院未来。

十八、十、七,三个简单的数字却涵盖了如今旅游学院的发展历史。2002年开始招生旅游管理专业,2010年旅游系成立,2013年,旅游系更名为旅游学院。历经十载春秋,我院始终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专业服务意识和技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标,培养输送了近千名毕业生,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进入新时代,我院与时俱进,进行系统化的改革创新,以全新的理念进行战略布局,统筹推进旅游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通过“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在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职能的同时,强化了对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

参会师生合影

 

 

共忆青春芳华

下午两点整,全体参会人员在我院导游模拟实训室,参加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暨毕业生就业反馈座谈会,大会由我院党委书记龚文静主持。

大会共有五项议程,第一项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赵世钊、副院长彭瑛、院长吴羽分别介绍校友、我院现任教师、退休及在我院工作和任课的教师。第二项由我院院长吴羽致欢迎词,分别从回顾历史、立足现实、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叙说。第三项是集体观看短视频。视频介绍我院办学条件变化,从专业建立到如今的十八载春秋,短短几分钟的视频承载着所有老师、学生的青春芳华,引起了所有人的共鸣。第四项由林英、潘祖伦、罗布龙、孙兆霞、支敏五位教师代表发言,分别从“看到希望、坚持不懈、不忘初心、团队精神、感动和感慨”六个方面对我院过去的努力、现在的成就、未来的发展做了详细的总结和充分的说明。第五项由邓绍钱、石园园、王群富三位学生代表发言,都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恩情,为旅游学院而骄傲、自豪,同时纷纷表示非常乐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院党委书记龚文静主持座谈会

 

 

展望旅院未来

下午四点整,全体参会人员移步我院酒水实训室、花艺实训室、西餐实训室展开三场分论坛研讨会议,主题分别为学院发展历史回顾交流、学科专业发展、实践教学与行业契合。座谈中,与会师生认为学院的发展要抓住国家的战略,根据《“十四五”文旅产业发展规划》中关于文化旅游业的发展趋势,“对文化旅游业来说,新的发展形势、新的市场、新的需求、新的区域格局、新的信息技术,都要求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在思路上、在方法上、在路径上做出调整与转变”。会上强调,我院的发展要契合国家政策,要定好时间、定好方案、定好目标,做好平台建设。

参会校友表示,此次论坛研讨是一种非常好的“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模式,既能通过本校教师与各行业校友的交流,使学院的发展理念走出去,同时也能与时俱进的掌握外界的资源、经验和理念并引进、加以升华成为自身建设发展的优势。

旅游学院发展历史回顾交流小组座谈

旅游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小组座谈

实践教学与行业契合小组座谈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