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五调研组到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杜成材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10月11日下午,令狐荣涛副校长带领第五调研组到我院开展主题调研。学工部蔡绍平处长、组织部贾效儒科长参加了调研。

调研主要围绕两个方面主题进行,一是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就业率。二是坚持以学生为本,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我院院长吴羽教授首先从加强工作力度、责任到人、多点追踪、多头跟进、多方出力等层面汇报了旅游学院确保就业率稳步提升的做法。随后介绍了学生服务工作的经验,以优秀校友引领学生职业规划,规范实习制度,加强实习监管和服务,强化实践教学,结合行业发展动态调整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

党委书记龚文静同志介绍了旅游学院就业工作亮点。一是就业领导小组带领全体老师对学生展开一对一帮扶,多途径发布正规就业信息;二是请优秀校友回母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职业观教育下沉到基础年级;三是就业动员前移到毕业实习学期,实习生对实习单位认同感增强,毕业后主动到实习单位就业;四是点对点、面对面地宣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龚书记还介绍了我院服务学生的新举措。一是党建和教学相结合,在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二是利用国家大型赛事在安顺举办的契机,学用结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管理,班级导师通过谈心谈话措施个别辅导学生。

我院其他参会教师也对提升就业和学生服务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和建议。

令狐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院在就业工作、学生服务、学生培养与管理、职业规划与发展等方面思路非常好,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调研会议现场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