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前往兴义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之“国际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发展论坛”

作者:朱敏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我院赵世钊副院长带队,以及我院教师朱敏、叶绘英、汪莉、付菡一行5人前往兴义市参加了由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贵州省教育厅、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之“国际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发展论坛”。贵州省州委常委、贵州省社科联领导、贵州省体育局局长、副局长、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以及全国旅游、体育类院校院长、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包御琨作了“传承民族特色文化 打造山地旅游特色乡村”的主旨演讲,从山地旅游要留住文化这个根、山地旅游要扭住特色这个魂、乡村振兴要壮大产业这个本三个方面对山地旅游发展进行了深刻阐释。王鹏飞院长介绍了无边界人才培养模式的内涵:以学生的发展与成长为目标,以学生素养、能力和竞争力的提升为核心任务,以情境体验、专业学习与实践、思维模式训练、领导力培养的螺旋式上升为培养路径,打通学校、企业、社会边界。

2018年11月30日,在参加完上午的开幕式和主旨演讲之后,我院教师在下午参加了以 “全域旅游背景下山地旅游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主题的分论坛,与会者围绕NBS无边界人才培养模式展开了关于新时代背景下旅游专业、体育专业的人才培养一系列问题的探讨。

                                                                                    参会教师合影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