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到贵阳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贵州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暨省社会学学会2017年年会

作者:2015旅游管理学生 唐维维 罗傲霜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2017年12月8日,由贵州省社会学学会主办,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贵州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暨省社会学学会2017年年会。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的有贵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包御琨、省社会学学会会长李建军教授、学会秘书长史昭乐教授,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遵义师范学院、安顺学院等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学术研讨会在贵州大学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我校屯堡文化研究中心吕燕平,我院彭瑛、韦明顶两位老师以及2015级旅游管理班唐维维、罗傲霜同学一行5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学术研讨会分为主旨发言、学术报告两个部分。会上,专家学者就“对十九大有关新时代建设重要精神的几点认识”、“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的系统论分析”、“新形势下对社区建设的几点建议”、“新时代条件下贵州加强社会保障发展建议”等社会学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我院韦明顶副教授在会上做了“论新型城镇化建设与改善民生的关系”的主题发言,认为“城镇化建设的目的在于改善民生,城镇化建设与民生改善应是相互促进的关系。”

通过这一学术交流平台,来自贵州省各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有关社会学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经过一天的发言与讨论,各专家学者交流了学术成果,同学们也拓宽了视野,收获颇多。

韦明顶老师在大会上做主题发言

我院师生与部分参会专家合影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