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党总支深入龙宫镇开展“四帮四促”活动

作者: 时间:2011-06-03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按照学院党委《在全院领导干部中开展“四帮四促”活动,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2011年6月2日,我系党总支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及学生支部部分同学,深入安顺市龙宫镇开展“四帮四促”活动。

下午14时,我系党总支一行来到龙宫镇。在龙宫镇政府会议室,我系党总支成员与龙宫镇党委及周边五个村寨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龙宫镇党委书记曹添红认为,龙宫景区的发展与周边村寨的发展唇齿相依、密不可分,龙宫今后的发展将整合各种资源,按照“依托景区、服务景区、发展农村、致富农村”的思路展开。龙宫镇镇长赵德洪认为,龙宫景区发展旅游经济要协调好景区和原住民的利益关系,让景区发展和周边农民增收同步进行。龙宫镇周边五个村寨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他们具体介绍了各村的党建及经济文化发展现状,提出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希望我系党总支同志能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指导,并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

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吴羽教授做了发言。他认为,龙宫镇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人文资源,旅游业的发展潜力很大;龙宫镇各级党组织所制定的发展目标非常明确,依据龙宫镇实际情况所作的发展规划非常科学,相信龙宫镇旅游经济必将得到较快较好的发展。我系党总支将发挥教师、学生的资源优势,尽可能为龙宫乡村旅游提供智力上的支持,与龙宫镇乡村旅游、农家乐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龙宫镇旅游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座谈会结束后,在龙宫镇政府的安排下,我系党总支成员参观了“龙宫农业生态观光科技示范园”,走访了马头村、陷塘村农家乐示范户,与龙宫镇“农家乐”经营户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对农家乐经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指导。

在与龙宫镇政府、各村党支部书记的交流,以及走访农家乐的过程中,龙宫镇对旅游产业规划的理念、农家乐的经营模式给我系教师支部的成员带来了很大的启示;农村基层党组织勇于探索、敢于创先的精神,给予我系教师支部同志深刻的启发;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我系教师支部的同志以极大的精神鼓舞。

我系党总支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及专业特点主动上门,帮助基层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实际问题,拓展了高校党建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提高了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强化了教师党员服务基层、奉献社会的意识。

           

                                  我系党总支同志与龙宫镇党委相关同志座谈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