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作者: 时间:2012-12-18 点击数:

一、课程基本情况

《旅游学概论》校级精品课程于2012年开始建设,课程负责人赵世钊(副教授),参与者有吴羽、彭瑛、张白平、杜成材、董天倩。

二、课程概况

《旅游学概论》是旅游管理专业本科教学计划中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是该专业学生学习和掌握旅游管理专业知识的入门课程。同社会科学中其他学科一样,它以旅游发展的实践为基础,从整理和了解旅游现象中分析并总结旅游发展的逻辑性和合理性,从而发现其规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能够对旅游及旅游业有全面的了解和正确的认识,在理解和掌握旅游理论知识基础上,能够运用基本原理对现实中的旅游现象进行分析和解释,并具备解决旅游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具体地说,学生应了解旅游的历史、性质和特点,掌握旅游活动三要素即旅游者、旅游业、旅游资源,并能够对旅游的发展现状、趋势及其影响进行分析,从而具备旅游学科的专业基础知识,为学习其它专业课程和今后从事旅游相关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