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旅游地理学》课外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2019旅游管理班 何琴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2019年12月7日,我院开展《旅游地理学》课外实践教学活动。在任课教师、安顺学院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吕燕平,我院教务科科长杜成材、班主任董天倩的带领下,2019级旅游管理班71名学生先后走访和参观了西秀区头铺村等屯堡村寨,以及宁谷镇汉墓保护区、石林群、天落湾景区。

在有着深厚屯堡文化底蕴的头铺村、麒麟村、高家大坝、罗家大坝,吕燕平为学生介绍了安顺屯堡村寨的布局特点和军事战略作用,并具体讲解了屯堡传统建筑的建造风格和特点,以及屯堡传统匠人来源、商业布局。在宁谷汉墓群,吕燕平为学生讲解了安顺地区的历史文化;随后,带着学生深入宁谷石林群和天落湾景区,给学生讲解了石林产生的原理,并介绍了天落湾景区开发的始末以及旅游开发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教学实践活动,让学生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加深了对当地历史文化和旅游地理空间的认识、理解。

吕燕平给学生介绍实践教学区域以及注意事项

参与教学实践的师生在宁谷汉墓保护区合影

带队教师与19旅游班学生合影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