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3级旅游管理班到旧州古镇开展实践教学

作者: 时间:2016-11-21 点击数:

2016年11月19、20日,在任课教师赵世钊的带领下,我院2013级旅游管理班85名同学分为8个小组到旧州古镇进行《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实践教学活动。课程将旧州古镇作为实践教学案例,在校内设计调查问卷、访谈提纲、文本撰写提纲,明确调查任务及对象。到达旧州古镇后各小组根据任务开展走访、调查、访谈、收集相关资料。此次活动将实践教学有机镶嵌到课程教学之中,结合“旅游资源调查分析评价、旅游市场现状与开发、旅游空间布局与战略、旅游产业结构、旅游产业要素规划”等课程教学内容的需要,实地了解旧州古镇旅游资源、旅游市场、旅游空间布局、旅游产业等情况。为进行旧州古镇旅游发展规划奠定基础。

通过这次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对旧州古镇旅游开发现状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做一个简单的旅游发展规划的流程、方法、规划的文本结构及主要内容。通过开展课程实践教学活动,转变教学的主体地位,让学生成为教学实践、思考、以及完成教学任务的主体。

赵世钊老师(右一)与学生一起做调查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