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考研志愿填报与相关政策解读”讲座

作者: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辛琪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2021年9月29日晚上7时,我院专职副书记韦明顶在博学楼模拟法庭开展了题为“考研志愿填报与相关政策解读”的讲座,我院近200名学生到场聆听。在讲座中,韦明顶主要围绕我国研究生招生类型、报考学校和专业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考研相关政策的解读展开,既有事例呈现,又有个人经验分享,会场气氛热烈。

讲座伊始,韦明顶以“大学生为什么要考研究生?”进行开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在报考学校选择方面,韦明顶建议如下:一是先选地方再选学校;二是要慎重选择学校的层次;三是要遵循有把握为原则,认真细致查看报考学校近年的录取分数线;四是如果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在学校区位上要认真思考;五是认真研读报考学校的招生简章等。在专业选择方面,韦明顶结合我院开设专业情况,推荐了旅游管理、旅游管理专硕、旅游人类学、民族学人类学、酒店管理、文化产业管理、民俗学等专业。在研究生招生政策方面,韦明顶细致地解读了全国统一招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民族大学少数民族专项、退役军人专项等的相关政策及具体要求。

在讲座的尾声,韦明顶针对如何复习考研的问题,分享了个人的经验及“电影回放”的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找对备考方法,以取得好的成绩。

讲座现场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