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专题会

作者:朱敏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7月5日下午15:40,我院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专题会,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羽主持。

在会上,我院党委书记龚文静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以及《贵州省委教育系统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实施细则的通知》。龚文静指出,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关键层次,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羽就如何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意识形态,明确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二是着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深化理论研究,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抢占意识形态工作制高点。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意识形态体制机制建设、师生员工理想信念教育、舆情监控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题会现场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