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开展“走进安顺历史文化街区”教学见习活动

作者: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 辛琪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2021年6月3日安顺学院旅游学院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全体同学在任课教师董绍伟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走进安顺历史文化街区”教学见习活动。活动地点共分为三个:安顺文庙、安顺武庙、王若飞故居。

首先,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第一站--安顺文庙。驻足安顺文庙大成殿前,观文庙之龙,赏“石雕艺术殿堂”;第二站到了红色圣地--王若飞故居。集中讲解后自行游览学习,同学们都被若飞同志“一切为了人民打算”的自我信念和革命事迹等感染;其次,同学们来到安顺武庙,欣赏武庙高耸的石柱,发现其融入安顺传统的地方文化元素;最后,董绍伟进行了本次教学活动的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希望同学们于今后的课堂中注重实践,并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展现自我,丰富自身,用批判性的思维去看待历史的发展,铭记历史,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参与文化实践活动来提高自身的素质与修养。

本次活动以历史文化为内容,历史建筑为对象,加深了同学们对安顺历史文化的理解,更明确其学习目标,更深刻的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作为文化人积极探索的求知精神。

参加见习的学生在王若飞故居合影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