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政策)人民大学奖励基层就业毕业生 奖励额度4年增长160%

作者: 时间:2017-11-23 点击数: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大学生基层就业论坛”,并发布《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基层就业工作报告》。《报告》显示,在西部基层人才需求背景及综合政策引导下,人民大学毕业生赴西部基层就业人数由2005年的4.25%增长到2017年的10.09%。2017年,人民大学毕业生赴基层党政机关就业占比超过六成。2014年至2017年,人民大学每年都面向毕业生发放西部、基层就业奖金,奖励额度4年增长160.13%。2017年,人民大学共发放西部、基层就业奖金159.2万元,2014年以来连续4年共向毕业生发放西部、基层就业奖金458.6万元。

“高校毕业生是带着使命和情怀去基层工作,最终目的是干出一些事情来。不能只局限于干自己本职工作和领导安排的工作,要干别人不愿意干的工作,我们才会有更多的锻炼机会,才能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中国人民大学2013届毕业生、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人民政府办公室文秘、扶贫专干陈伟说。

此外,伴随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高端人才的需求,近年来,我国各地也相继出台引进高端人才政策,使得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赴基层就业人数逐年增长。近3年来,人民大学赴四川、陕西、山西、广西、福建等地基层就业人数最多。

来自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就业工作负责人和四川、山西、吉林、广西、西藏、新疆、福建等省份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基层单位代表出席论坛,就大学生赴基层就业展开研讨。

来源:中国教育报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