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学院首页  院部概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
2017-04-17 15:39   审核人:

关于做好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志愿者

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学院团总支:

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时间为 4月6日——6月10日,为认真做好招募选拔工作,规范招募选拔流程,确保招募选拔工作及时、有序进行,根据全国项目办、省项目办有关工作部署,现将选拔方案下发,请各学院及时发布招募信息,切实做好招募报名期间的宣传动员工作,鼓励更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投身基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2017应届毕业生。参加招募的条件为:

1、学习成绩良好;

2、政治方向坚定,思想道德素质较高,具有高度的组织观念,服从招募单位和服务地安排;

3、服从统一安排,顾全大局;

4、必要时参加校项目办组织的笔试和面试。

二、志愿者岗位类别

2017年西部计划岗位类别需从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行动中选择。

三、报名程序

1、报名方式: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志愿者招募通过网上报名进行,报名时间4月6日——6月10日,报名网址:团中央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或中国志愿者网站(www.zgzyz.org.cn)或贵州志愿服务网(www.gzqnzyz.com)。

2、报名学生登陆团中央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或中国志愿者网站(www.zgzyz.org.cn)或贵州志愿服务网(www.gzqnzyz.com)填写并下载报名登记表(附成绩表),由所在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签字,并由所在学院党总支盖章后,于6月10日前交至本校项目办(项目办设在学校团委)报名。6月11日起,我校项目办在省级项目办指导下,选拔志愿者。6月下旬,招募省项目办审核本省录取的志愿者名单,并及时反馈至服务省项目办,同时报全国项目办。

四、审核

校项目办(校团委)在收到学生的《报名登记表》后,及时对其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和其在网上报名填写的信息,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审核并上报省项目办。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瑞祥

联系方式:0851-33415016

附件:安顺学院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方案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二0一七年四月十二日

主题词:2017 西部计划 志愿者 招募

院党委 院党委分管领导

院党委宣传部

各学院团总支

校团委办公室 2017年4月12日

附件:

安顺学院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

选拔方案

根据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部管理办公室下发《贵州省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方案》精神,为认真做好招募选拔工作,规范招募选拔流程,确保招募选拔工作及时、有序进行,根据全国项目办、省项目办有关工作部署,我校相关选拔方案如下:

一、选拔标准

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教育部《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名单》所列高校)应届毕业生;获得毕业证书、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应在本院系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通过本校毕业体检和西部计划体检;具有真实有效居民身份证。有志愿服务经历、西部地区生源、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优先。

二、选拔方式

组织对报名学生开展笔试、面试、心理测验等工作,择优选拔志愿者,并备案。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题型为主观考试试题。按照招募人数的1:3进入面试;面试按照招募人数的1:5择优进入最后考核;发函到志愿者所在学院确定最终名单。

三、严格执行选拔流程

我校项目办于6月1日前,组织志愿者报名,收取报名表,完成报名审核;6月17日前完成选拔工作;6月19日前完成公示并与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6月20日前组织志愿者统一参加体检。

四、工作要求

1、坚持公正、公平、公开、择优原则,精心组织选拔。

我校项目办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在招募选拔工作中要严把审核关、笔试关、面试关、体检关、公示关,切实做到公开招募信息、公开选拔流程、公开录取名单。要注重保护好、引导好未被录取的报名学生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

2、严格执行体检标准,切实维护志愿者权益。

体检工作关系到志愿者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后续管理服务等工作能否有效推进。在体检工作中,一是要严格执行《2017年西部计划体检标准》和《2017年西部计划体检项目》(可在西部计划官方网站查阅),尤其要针对体检标准“第十一条”相关内容进行重点排查。二是对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将予以通报。

3、充分尊重志愿者服务意愿,做好选拔工作。

充分考虑志愿者的合理需求和正当权益,努力将志愿者的服务意愿和西部基层的用人需求、岗位要求有机结合起来,注重保护、调动好报名学生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保证志愿者真正在西部基层发挥作用、锻炼成长。0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办事指南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
aslyx2010@163.com
  版权所有 © 2012-2014 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