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暨“全国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理论研讨会

作者:文图:董天倩 王键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5月18日,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全国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相关研究单位、高校6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乡村振兴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领域进行研讨。

会议分两个环节,上午为主旨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培林、邴正、张翼,南京大学周晓虹、兰州大学陈文江、中国社会学会谢寿光、华中农业大学钟涨宝、浙江大学毛丹8名学者围绕乡村振兴研究作主旨报告。

下午为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安顺市市委书记陈少荣、安顺市市长宋晓路,贵州省内高校代表,我校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陈云坤等参加揭牌仪式。会上,发表了“乡村振兴·安顺宣言”。

在会议举行的过程中,我院师生参与会议组织、接待、联络,以及会议服务等工作。

2021年1月,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获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作为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该中心将聚焦西部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后的乡村振兴研究,与东、中部地区乡村振兴研究基地深入合作,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打造乡村振兴的贵州样本,凝练乡村振兴的贵州经验,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参加上午研讨会的领导嘉宾及我校部分教师合影

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揭牌

我院2019级酒店管理班部分学生参与会议餐饮服务

参与会议服务的我院礼仪队学生合影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