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学院首页  院部概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作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作品>正文
2013年实习总结大会发言稿 赵金鑫
2013-11-06 09:47   审核人: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2010级旅游管理本科班的赵金鑫,我代表在安顺市黄果树导游服务有限公司实习的全体实习生在此与大家交流实习心得体会,我倍感荣幸。首先,我要感谢一直以来关心、照顾我们的老师们!谢谢!

实习是我们旅游专业的每个同学都要经历的,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实践阶段,它让我们完全独立的走向社会。刚到实习单位时我们认为自己受到了很多不平等的待遇,抱怨过,彷徨过。渐渐的我们学会了适应,最终收获的是成长,是宝贵的社会经验。

结合我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切身体会我与大家分享以下几点建议:

一、多读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作为景区讲解员,我们每天接触的都是形形色色的客人,他们来自不同的领域,有着不同的身份和背景,知识量和知识面也是层出不穷的。而对于客人而言大多认为导游是一本“上通天文,下晓地理”的百科全书,所以在与客人交谈的过程中就感觉到了自己知识面的匮乏。为此我及建议各位同学一定要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二、尽全力服务好客人

在实习工作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客人,都要尽全力做好服务。现在的客人是什么都懂的,这个时候做好服务就尤其重要。客人在评价导游时看重的就是服务,只要提供令客人满意的导游服务就会得到客人的肯定,也会有不菲的收获。

三、端正工作态度

作为一名导游,经常会遇到一些刁钻的客人或者是接待工作。很多同行认为刁钻客人很难应付,接待工作既辛苦又没收获,这样工作态度就消极了,更不会做好导游服务。甚至会出现甩客的现象。其实我们思想不应过于功利,实习本就是以积累社会经验、丰富生活阅历、提高实践能力为目的的。在这里我要借用吴院长的一句至理名言“态度决定成败”!我们一定要端正工作态度,以我自身经历对于这类客人只要工作态度端正、服务态度好,最终仍然会得到对方的肯定,什么都会有的。

四、未实习的同学应珍惜学生会、社团等学生工作,多参加活动

我建议即将实习和还未实习的同学们多参加一些活动,珍惜现在的学生工作,这会帮大家积累很多实践经验,培养处理问题的能力。当走上实习工作岗位时,会发现这些经验和能力让你们工作起来相对容易很多。

实习生活让我受益匪浅,为我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它会成为每个实习生的一段美好的成长回忆录!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办事指南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
aslyx2010@163.com
  版权所有 © 2012-2014 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