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学院首页  院部概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作品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作品>正文
2013年实习总结大会发言稿 刘树南
2013-11-06 08:54 10旅本 刘树南  审核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事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10旅本的刘树南,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在贵阳中天凯悦酒店实习的所有同学在这里发言!首先,我代表10级的所有实习生,向一直关心和帮助的我们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期半年的实习工作就这样结束了。半年前,我以学生的身份踏入社会,走进中天凯悦酒店实习刚开始上班的时候,对于工作强度、作息时间、饮食习惯 、岗位管理等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不熟悉,同学们怨声载道,也与自己的主管之间有过摩擦,但是我们都走过来了。这半年来,有过喜悦,有过兴奋,有过苦恼,有过忧郁,有过怀疑,同时也使我们慢慢的适应了这个社会。

第一个月的时间是陌生的,陌生的人和事,没有学校的环境,没有熟悉的同学、老师,面对一切我们是迷茫和无序的。第二个月是新奇,很多知识似懂非懂,办理不熟练的业务,还好有师傅的教导让我度过那段新奇的时光。第三个月是熟练,那时候自己独立工作了,没什么可以害怕的,熟练地掌握了对客的各项服务。第四个月开始就是得心应手了,也开始带新人了。六个月的时间,不仅学会了很多酒店的专业知识、培养了对客技巧,更认知了酒店服务的真谛。相信在座的实习生应该也有经历这样的过程。

在大学里,我们只是一张白纸,只有通过实习才能体味社会和人生,实习就是要让我们能够感受到社会上的人情事理,一点点的积累社会经验和学习处世之道,了解人际关系的复杂,这是整个实习过程中最宝贵的一部分。

实习结束了,但无论是现在的实习,还是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尽全力去延续我们肩负的使命,把在实习中学到的知识与学校的理论联系在一起,找到自己的不足,把自己锻炼成为一个社会需要的人,为我们以后的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作为一名刚实习结束的学生,我相对即将参加实习的师弟师妹说几点我的建议:1、以正式工作人员的身份进行实习。不要因实习生身份而放松自己,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有关规章、制度和纪律,积极争取和努力完成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从小事做起,向有经的师傅虚心求教,尽快适应环境,不断寻找自身差距,拓展知识面,培养实际工作能力。 2、学会怎样与人更好的交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以微笑待人。实习中做到勤快,忍耐,不耻下问。这样你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取的胜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办事指南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
aslyx2010@163.com
  版权所有 © 2012-2014 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