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学院首页  院部概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院部概况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院部概况>专业设置>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
2013-06-25 09:23   审核人: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为旅游企、事业单位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以及相关部门培养能适应我国旅游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专业服务技能,掌握现代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将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与地方社会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适宜安顺市乃至贵州省旅游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

(二)专业特色

·地域特色

安顺是贵州省的旅游重点区域之一、区内拥有黄果树和龙宫两个国家5A级景区为代表的丰富的旅游资源。安顺市委市政府在“安顺社会经济发展十一五”计划中明确提出了“旅游兴市”战略目标,将旅游产业作为安顺的支柱性产业来发展。丰富的、高品质的旅游资源和政府强力支持不仅为建立旅游管理教学实训基地、组织学生参观见习提供极大便利;为培养旅游专业人才提供良好的氛围和条件;更为旅游专业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

·人才培养特色

旅游管理专业针对旅游行业人才需求特点,围绕培养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职业发展能力上做了大量的探索。从培养学生职业意识、职业习惯、职业精神入手,注重对学生职业灵魂的塑造,并将其渗透于学生课堂教学、实践性活动、学生教育与管理当中,形成浓郁的专业文化氛围;教学中形成课堂与实践结合、通用与专业结合、适应性与发展性结合的课程设计;同时,结合专业的需要,建立了学校、行业、企业合作培养人才的体系。

·文化特色

通过构建独具特色的专业文化来实现对旅游职业人的培养。在教学中培养学生对行业、专业的深度认知;在实践中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生管理中,组建各种学生组织,提高学生管理能力;在学生教育中,利用多种形式培养学生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培养职业要求的吃苦精神、奉献精神、协作精神和扎实的作风。

(三)课程设置

基础课: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原理、高等数学(经济类)、旅游文化学、旅游地理、旅游心理学。

专业课程:旅游财务管理、旅游政策与法规、现代社会礼仪、旅游英语、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办事指南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
aslyx2010@163.com
  版权所有 © 2012-2014 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