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茶文化讲座

作者:2010级旅游管理本科班 王智静 时间:2012-10-19 点击数:

924日下午,我系在安顺学院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举办了大学生礼仪规范培养基地系列讲座之三“品袅袅茶香,悟悠悠古韵---茶文化及茶艺知识”,主讲人为安顺黔福茶艺馆茶艺师李甦女士。我系2010级旅游管理本科班及礼仪队的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茶艺师李甦首先介绍了我国的六大茶系,以及绿茶、红茶、白茶、黑茶、黄茶和乌龙茶的特质;随后对茶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分别作了详细介绍;最后她用精彩的表演向同学们展示了著名的茶艺“凤凰三点头”声三响三轻、水线三粗三细、水流三高三低、壶流三起三落。讲座过程中,茶艺师旁征博引,妙趣横生;她以精到的手法、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博得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感受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对茶艺知识有了一定的感性认识!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aslyx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