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学院首页  院部概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教学科研
师资队伍1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师资队伍1>正文
龚文静
2013-09-24 16:07   审核人:

龚文静:女,1963年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馆员。1981年7月毕业于安顺师专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2007年1月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函授本科。1981年毕业留校在安顺学院(原安顺师专)图书馆工作,2009年11月至2016年12月,在安顺学院国资处工作。2016年12月至2018年6月任安顺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现任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贵州省屯堡研究会理事。研究方向为地方文献资源的开发利用。

教学情况:从事《文献检索与利用》课程的教学工作。

科研情况

2007年,主持校级重点课题《屯堡文化研究现状及趋势分析》研究。

2008年,参与校级课题《高校图书馆数字信息化研究——对安顺学院数字化图书馆建设的探讨》研究。

2011年,主持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数字阅读时代纸质图书附加值问题探讨——以贵州省高校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为例》研究。

2012年,参与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网络环境下贵州中文古籍数字化研究》研究。

2016年,主持贵州省教育厅教项目“网络环境下地方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文献检索课程改革探索——以安顺学院《文献检索》课程为例”研究。

论著情况

《数字阅读时代图书的附加值》(独著),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5    

发表论文

1、龚文静.走出西部地区高校图书馆“信息资源匮乏”困境的思考[J].贵州教育学院学报,2004年第3期.

2、龚文静.地域文化资料的开发与地域经济发展的互动——以黔中安顺屯堡文化资料的开发为例[J].贵州民族学院学报,2004年第4期.

3、龚文静.中国影视文化中帝王题材剧盛行现状之我见[J].安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6年第3期.

4、龚文静.地方性知识与和谐社会建构——高校图书馆的使命[J].图书馆论坛,2007年第3期.

5、龚文静.版权保护与社会公共利益之间的矛盾——苏州图书馆复制权之争引发的新思考[J].图书馆理论与实践,2008年第2期.

6、龚文静.文明是需要提醒的——从弗洛伊德“人格结构说”看高校图书馆文明构建[J].图书馆建设,2008年第10期.

7、龚文静.屯堡文化研究述评[J].贵州民族研究,2009第2期。(第二作者)

8、龚文静.贵州省地方高校图书馆数字信息化研究——对安顺学院数字化图书馆建设的思考[J].安顺学院学报,2009年第3期.

9、龚文静.地方文化知识谱系建构的文献资源保障探析——以贵州屯堡文化研究的学术资源构成为例[J].图书馆论坛,2009年第6期。(本文为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屯堡社会稳定性的宗教视角考察”[项目编号:08XZJ007]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10、龚文静.文化保护与经济发展冲突背景下图书馆目标价值的取向——阿尔伯特.卡恩“地球史料馆”给予我们的启示[J].图书馆建设,2010年第4期。(本文为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屯堡社会稳定性的宗教视角考察”[项目编号:08XZJ007]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办事指南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
aslyx2010@163.com
  版权所有 © 2012-2014 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