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
 学院首页  院部概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教学园地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园地>正文
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安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
2012-11-07 10:37   审核人:

改革开放特别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安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由于多方面原因,近年来安顺经济社会发展与全省的差距在拉大。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2]2)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支持安顺迅速发展壮大,特提出如下意见。

一、 总体要求

(一)重大意义 安顺地处黔中腹地,是黔中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较为落后的地区。(1)发展慢、活力差是安顺的主要矛盾,提速发展、奋力赶超是安顺的主要任务。安顺既有石漠化严重的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也有处于黔中经济区发展条件好、潜力大的区域;既有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主导产业不突出、工业带动能力弱等问题,也有能源资源组合条件好、生物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和一定的产业技术基础等优势;既有城镇化水平低、城乡差距大、贫困面广、社会事业发展滞后等困难,也有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加大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快建设黔中经济区的难得机遇;既有思想观念保守、体制机制不活、开放程度低等障碍,也有开放合作的有利区位条件和有利因素,(2)正处于大发展、大跨越的关键时期。进一步支持安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事关全省发展大局,是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促进安顺经济社会提速发展上台阶的重大举措;是(3)落实全省区域发展布局、加快建设黔中经济区,增强区域辐射带动能力的战略需要;是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

(二)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地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强力推进工业强市和城镇化带动战略,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按照抓机遇、提速度、上台阶的总要求,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构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增强城镇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幅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5)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安顺实际和时代要求的提速赶超之路。

(三)(6)基本原则

——坚持能快则快,科学发展。把加快发展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和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只要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就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加快发展,将提速赶超与加快转型有机结合起来,走新型工业化、城镇化道路,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坚持重点突破,跨越发展。抓关键促突破,抓重点带全局,

 下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办事指南

  学校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旅游学院      联系电话:0851-33227864
招生咨询电话:0851-33220623  E-MAIL
aslyx2010@163.com
  版权所有 © 2012-2014 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